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4省公布社保基数 哪两地降幅超20%?

    我们都知道社保一直以都是人们最关注的,因为社保缴费后决定着每个人到手工资还剩多少问题。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14省公布社保基数了,那么,哪两地降幅超20%呢?

    社保缴费基数计算方法
    社保缴费基数计算方法

    如今,基本上好多人都有缴社保的,毕竟社保是给以后生活一种生活保障的。然而现在,有14省公布社保基数了。据了解,京、沪缴费上限超2万元,而湘、皖降幅超20%,只有上海上调,其余地区全部下调。

    据报道,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份公布2019年社保缴费基数,其中大部分地区社保缴费基数比去年下降。湖南、安徽两省2019年社保缴费工资基准值降幅暂居前两位,降幅均超20%。其中,上海、北京社保缴费基数上限超2万元。上海社保缴费基数上限最高,达到24633元,据此测算,上海社保缴费工资基准值达到8211元,是目前全国唯一超过8000元的地区,也是目前社保缴费基数在全国唯一上涨的地区。有分析称,出现这个结果的原因是上海市私营单位就业人员的社会平均工资较高,拉动了整体的社平工资上涨。

    北京、四川皆公布了两个社保缴费基数下限,其中北京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的缴费基数下限为3613元,工伤保险等缴费基数下限为4713元;四川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月缴费基数下限为2697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个人月缴费基数下限为3236元。

    据了解,社保降费新政要求:降低社保费率、调整社保缴费基数等。其中方案确定,将城镇非私营单位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计算的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作为核定职工缴费基数上下限的指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可在一定范围内自愿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