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向微商买机票被骗遭禁飞 还要缴纳9万元罚款?

    在乘坐飞机出行之前,很多人都是要提前先在网上购买好机票的,不同的购票网站现在是有很多了,当然大多数消费者还是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机票的,于是就有人向微商买机票被骗遭禁飞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买机票被骗
    买机票被骗

    现如今网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网上购买机票更是很平常的,特别是有很多微商、代购等等的在朋友圈也是很常见的了,现在都是实名制购票了,但是有人却会找微商买机票,结果上当受骗了。

    加拿大网购机票

    两年前,钱女士从上海来到多伦多一所学校学习烘焙专业。她在微信上搜索廉价航班,以便去温哥华看望姐姐和回国看望父母。她找到了一位用户名为“机长很酷”(Captain Cool)的卖家,据说可以获得“加航员工折扣”机票。钱女士说,她没有意识到,卖给她机票的人是一个骗子,这个骗子用偷来的信用卡,为毫无防备的客户预定机票,然后把用户付的机票钱装进自己的口袋。

    向微商买机票被禁飞
    向微商买机票被禁飞

    在近一年半的时间里,她搭乘了三次加拿大航空公司航班,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她成为了这家航空公司的常客。但在2018年11月,当钱女士前往多伦多皮尔逊机场第四次搭乘航班时,她被拒绝登机,并被告知她在加拿大航空公司的“禁飞”名单上。

    钱女士说,她于2019年4月联系了多伦多警方,试图找到这名诈骗犯。但加拿大航空公司仍坚称,她因以“欺诈”行为乘坐航班而欠了加航18683.66加元(约合人民币9.2万元)的债务。原来这位机票代理人一直在用偷盗来的信用卡帮人代买机票。

    钱女士无法支付加拿大航空公司要求的费用,她说,由于最后期限已经过去,她不知道这家航空公司现在要找她要多少钱。不过钱女士的律师表示,加拿大航空公司无权把她列入“禁飞”名单。但该航空公司拒绝让步。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解决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