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温津贴发放标准 高温津贴你能领多少?

    随着天气越来月炎热,很多用人单位都开始发放高温津贴了,当然这高温津贴发放标准中如何还是要清楚的,不同城市中,这高温津贴发放是不同的,高温津贴你能领多少?你知道吗?

    高温津贴如何
    高温津贴如何

    首先要了解这高温津贴所谓“高温津贴”,其实是针对劳动者因为在高温环境下工作,而额外消耗劳动的补偿。保障企业职工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身体健康,决定适当提高职工夏季清凉饮料费发放标准。

    高温津贴发放了

    这高温津贴发放标准是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标准为每人每天25元,发放时间为6月1日至9月30日。高温津贴由劳动者所在单位负担,纳入工资总额,不包括在最低工资标准范围内。

    按照规定,对于群众举报和在日常巡视检查中发现未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的用人单位,按照《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的相关规定,责令用人单位按时足额发放;逾期不整改的,处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所以高温津贴你能领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