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可以抽电子烟吗 中国铁路官方马上为你解答

    高铁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交通工具,但乘坐高铁需要注意很多方面的注意事项,那么这些注意事项你都了解了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高铁可以抽电子烟吗?现在中国铁路官方马上为你解答。

    乘务高铁吸电子烟被罚
    乘务高铁吸电子烟被罚

    众所周知,电子烟在今年的315晚会上已经严重点名了,长期吸电子烟照样对身体有危害大,但目前市面上还有电子烟的售卖。我们知道的高铁上是禁烟的,那么高铁可以抽电子烟吗?其实答案已经很明显,电子烟也是香烟的一种,所以答案是否定的。

    高铁不可以抽电子烟,答案很简单理解,因为高铁采用高度封闭式结构,采用全电脑自动控制、空气内循环系统。一方面,烟味等有害气体可能会会对其他旅客造成影响,另一方面,易燃易爆物品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上,也会对列车和旅客构成潜在的安全隐患。

    为此,动车在车内各处设置了烟雾和火警探测报警系统,它们和自动停车系统相连,烟雾探测系统一旦发现烟雾,就会让列车缓行,甚至紧急制动停车。所以,在高铁上面吸烟是被严格禁止的!

    作为香烟的代替品,电子烟虽然不含焦油,但也有尼古丁等其他有害物质,并不能避开全列车厢烟感装置的检测。在动车组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等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的行为,不仅会受到500元以上2000元(人民币)以下的罚款,还将受到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