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废鸡蛋壳卖2000万 废弃的鸡蛋壳竟变废为宝

    我们平日里吃鸡蛋,肯定都是要把壳剥下来扔掉的,完全没有其他用处,只能作为废弃的物品丢弃,但最近一则新闻令人震惊了,谁料这废鸡蛋壳卖2000万元,废弃的鸡蛋壳竟变废为宝了?鸡蛋壳卖出2000万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鸡蛋是生活里的常见食品,被作为营养早餐,被制成蛋制品也很受消费者的青睐和欢迎,餐桌上更是少不了鸡蛋,但是我们却很少注意到鸡蛋壳,且总是将其丢弃,也很少对鸡蛋壳产生过“再利用”的念头,但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教授“马美湖”却早在10多年前就开始了对它的研究。

    废弃鸡蛋壳卖2000万销售额
    废弃鸡蛋壳卖2000万销售额

    一直以来,马美湖都在蛋加工研究领域钻研,并在两年内成功研制出壳膜分离技术,纯度至少高达百分之九十七以上。在这十年间,马美湖又先后开始研发液体蛋、专用蛋粉、蛋壳蛋膜综合利用等领域,还获得了十几项发明专利授权,“从蛋清中合成提取多种蛋白质方法”这项专利就是其中之一。

    2016年,来自湖北省武汉市的张军营教授,在PM2.5团聚强化除尘技术的研发中获得的成功引起了业界的轰动,他的成功核心是一种闻起来像奶粉的粉末团聚剂。令人震撼的是,大学教授为废弃鸡蛋壳创造出5亿元的合同金额。它是在武汉“2018年第二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华中农业大学专场”的对接活动中进行的。

    鸡蛋壳千亿级大市场
    鸡蛋壳千亿级大市场

    湖北一家禽蛋加工企业的负责人透露,目前废鸡蛋壳卖2000万销售额,要是中国的蛋品深加工市场大门一旦打开,那绝对是1000亿元级别的蓝海市场。很难想象我们平时扔掉的废鸡蛋壳卖2000万元,让废弃的鸡蛋壳竟变废为宝,甚至成了一个千亿级大宝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