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城市综合排名 全球最具竞争力城市排名出炉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现在都会寻找最好的城市的,毕竟在最好的城市里面打拼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也是最好的发展方法。但是现在,全球城市综合排名出来了,究竟哪些城市才是全球最具竞争力呢?

    全球城市排名
    全球城市排名

    你最喜欢哪个城市呢?其实现在全球这么多城市,有时候我们都是难以分辨的,只能够通过数据来分辨哪个城市才是最好的,比如现在全球城市综合排名出来了,纽约、伦敦和巴黎位列三甲。

    在《全球城市综合排名》中,纽约、伦敦和巴黎成为2019年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城市的前三甲,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在不同年份排名会有变化,但上述三个城市已经连续十年占据前三位置。但报告指出,这三座城市总体得分的明显变化表明即将发生的根本性转变。

    纽约榜首地位的维持得益于商业活动得分的提高和在人力资本吸纳上的强劲表现。但是亚洲总体经济实力的提升推动了东京和香港排名的快速上升,分别排在第4和第5位。这些城市得分的增长得益于商业活动、文化体验和信息交流的持续改善。过去几年,东京和香港的得分出现了稳定增长,并且快速追赶长期占据领导地位的城市。

    随着榜单6至10名城市当前表现的持续改善,它们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今年,新加坡、洛杉矶、芝加哥、北京和华盛顿特区的得分都有大幅提升,特别是北京和华盛顿特区。

    总体来说,报告结果向领先城市和新兴城市同时传递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必须脱离舒适区”。领先城市不能把当前的地位视为理所当然,因为追赶者正加倍努力提升竞争力。新一代的全球枢纽已经开始了人才、创新和直接投资的角逐。如果领先城市失去增长势头,将很快被虎视眈眈的新兴城市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