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8万买片海送女友 200多公顷的海68.3万成交

    房子、土地我们都知道可以买,但是,海域能不能买呢?然而,有一则“68万买片海送女友”的新闻引发关注!现在连大海也能买了!对于此事,有律师表示,海域是不可以买卖的,但是,此次这片海域属于合法拍卖。

    海域能拍卖吗
    海域能拍卖吗

    海域虽然不能买卖,但是,海域的使用权是可以拍卖的,不过,很少人参与竟拍海域的使用权。然而,有一名男子花68万买片海送女友,引来了不少人关注!据说,男子拍下这片海域的使用权作为迟来的520礼物。

    520过去不久,一篇“送女友一片海”的帖子引起网友热议。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5月27日上午,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青岛海事法院的确正在拍卖日照车牛山岛海洋开发有限公司海域使用权,使用面积为210.6102公顷。上午10点开拍时间一到,就有一名竞价者出价682662元。

    那么,大海能买吗?对此,有律师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海域属国家所有,不能进行买卖,但国家也保护依法取得的海域使用权。此次司法拍卖是合法的。该拍卖标的的起拍价为68.2662万元,保证金为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