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吸烟逃跑被罚500元 首单个人最高罚款出现了!

    吸烟有危害健康,有人吸烟为了解闷,有人吸烟为了“装”,但是你吸烟为了什么呢?据悉,现在全国各地已经出台控烟政策了,违法吸烟需要注意啦,现在违法吸烟逃跑被罚500元,罚款是不是觉得有点高了呢?

    吸烟被罚款
    吸烟被罚款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在吸烟逃跑被罚500元是全国首单最高罚款,因为男子的不配合逃跑,所以出现了最高罚单,现在公众场合千万不要吸烟,因为随时会被罚款的,吸烟者应该要做到文明吸烟。

    “我们把他带到值班室讲解法律法规,当事人在家人的陪同下,认识到了错误,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和阻碍执法的情形,接受了处罚。”深圳地铁运营管理办公室三号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经过近3个小时的执法过程,同时在家人的劝说下,陈某接受了500元的罚款。这是深圳开出的全国内地首单控烟违法个人最高罚款。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简称《控烟条例》)的规定,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且不听场所经营者、管理者劝阻的,由有关部门按照职责范围责令改正,处以50元罚款并当场收缴;拒不改正的,处以200元罚款;有阻碍执法等情况的,处以5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