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播发红包诈骗学生 以高额返利诈骗学生金额达20万

    现在直播这个行业非常火爆!有很多人加入直播这个行业,而主播是通过粉丝们打赏的。不过,现在有一名主播发红包诈骗学生,大家要注意了!这位主播声称发红包就能获得高额返利,据了解,主播诈骗总金额达到20万元。

    以发红包返利进行诈骗
    以发红包返利进行诈骗

    其实,当一名主播也是比较赚钱的,只要你多粉丝,在直播时打赏礼物给你,月入过万元不成问题。然而,有一位网络主播发红包诈骗学生,谎称“高额返利”,实际上是骗学生的钱。受害者大多数是小、中学生,目前,警方抓获该名主播。

    近日,浙江安吉警方公布了一起网络主播谎称“高额返利”实施诈骗的案件,受害者竟大都是关注他的中小学生粉丝。

    今年2月,浙江安吉一名初三学生小婷,看到自己喜欢的网络主播王某的QQ空间里发布一条消息,称自己过生日发福利,进入微信群和QQ群就能领红包,小婷心动不已,但是进入到QQ群后,却因为手慢没有抢到红包。这时,王某表示可以添加他的微信,发红包可高额返利,并晒出了多张成功返利的截图。

    小婷信以为真,她想有80万粉丝的主播应该不会骗人。没有钱的小婷就借用妈妈的手机,悄悄转账1000元给了王某。可王某在微信上和小婷聊了几句就把她拉黑了。小婷妈妈知道后,赶到孝丰派出所报案。

    5月9日晚上9点,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来到河北保定市王某的家中。开门的是王某的母亲,王某正在直播。被民警戴上手铐时,他非常诧异。此时,王某已在县看守所,他说自己走上违法犯罪这一步,纯粹是鬼迷心窍,对此后悔不已。

    原来,王某在别人的指点下从事网红主播赚钱,通过自己的创作和卖力演唱,吸引了80多万粉丝,大部分都是初中、高中女生。她们很喜欢看王某的直播,每天给他各种打赏。王某平均每天可赚千元以上。很快,他买了3套房子和一辆奔驰轿车。

    据警方初步统计,该起诈骗案件受害者至少有数百人,受害者遍布全国各地,大多都是关注他的中小学生粉丝,受骗金额从几元到上千元不等,总金额达20多万元。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