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窃听别人仅需10元 亲情号监听中国移动应该担责

    亲情号的推出只是为了方便亲人们及时联系,但是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违法行为了,因为可以随意的去监听,对于这样的亲情号你是否需要去开通呢?现在窃听别人仅需10元,违法成本很低。

    亲情号被监听
    亲情号被监听

    监听本来就是一件偷偷摸摸的事情,更是见不得人的,但是现在亲情号可以实施监听行为,而且亲情号码可以被滥用,究竟有多么的可怕呢?如今窃听别人仅需10元,张洪泉表示,中国移动当担责。

    新闻中称“SIM卡必须要有流量,主要用来定位器的录音和定位。如果还有通话功能,就可以电话听音。”实事求是的讲,在多年前,大多卖电子产品的地方,都有卖监听设备的。在所监听人声音出现时,用SIM卡呼叫设置的另外一个号,另外一个有录音功能。

    当初用这样的办法,主要是SIM卡无需实名,即便暴露也找不到使用者是谁。而现在手机号要求实名制,不实名的原则上将无法使用,再用SIM卡去监听,尽管使用价格便宜,但一旦暴露就能查出谁是机主。

    使用SIM卡式监听装备,需要将其设置在被窃听对象周围的隐蔽处,但距离必需要近,否则会影响监听效果。当然,现在不仅有监听设备,还有反监听系统,很多高层次人士,周围有人帮助其经常检测居所,监听设备被发现的概率还是相当高的。在SIM卡实名制的当下,别说19个亲情卡,即便190个,也应该实事求是的登记相关信息,出现利用他人SIM卡监听事件,中国移动应该担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