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政部车辆购置税 7月1日起执行新规内容

    汽车逐步成为人们的重要代步工具,对车主们而言,汽车是自己的门面,也是自己的出行工具,但是如果购置规定的车辆,都是要缴纳车辆购置税的,近日财政部车辆购置税调整通知出炉,据悉,7月1日起执行新规内容,车辆购置税有什么变化吗?

    车辆购置税调整
    车辆购置税调整

    所谓的车辆购置税,是我们在境内买车时要支付的一种税,企业单位购买也不例外,不过购买的车辆肯定是要在规定范围内的才需要缴税,例如现在随处可见的私家车,也就是各种汽车都要,还有摩托车,虽然现在骑的人也不多,另外,还包括农用的运输车,电车和挂车。

    昨日消息,5月24日,财政部车辆购置税最新调整公告出炉,在财政部官网可见,标题名为《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明确指出,纳税者采办自用应税车辆实际付出给卖家的全部价款,根据纳税者采办应税车辆时,拿到的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但并不包含增值税税款。

    此外,别的还包含,纳税者自产自用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款,依照同类应税车辆(即车辆配置序列号一样的车辆)的售卖价格确定,同样是不包含增值税税款的;没有同类应税车辆售价的,要依照与其构成的计税价来确定。需要注意的是,从2019年7月1日起执行新规内容,新的车辆购置税就要来了,做好准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