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放假通知 端午节拼假9天教程在这

    现在端午节差不多到来了,这点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毕竟也是我们最想要的,因为是可以放假三天的时间,是不是很开心呢?但是想要更长的假期吗?现在端午节放假通知显示,端午节是可以拼假的。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端午节放假通知出来了,所有的市民需要注意啦,唯一不好的就是高速不会免费的,因为端午节高速不在免费的规定上。但是,市民可以拼假了,究竟如何去拼假呢?想知道的朋友快点来看看吧!

    提醒大家,拼假千万条,合理第一条,请假不规范,归来两行泪。此前,北京市海淀法院公开的一个案例显示,一位员工以“卧床病休”之名,行出境旅行之实,结果被辞退,丢了工作。因此,拼假的“姿势”一定要正确,最好请带薪年休假。2008年1月1日实施的《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指出,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如此看来,工作未满10年的职工,只需要休4天年假,便能达到“请4休9”的目的。

    当然,端午节要加班的朋友也没关系,有三倍工资可以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