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购置税调整 注意!7月起购车成本将降低

    有房有车,是每个人都追求的目标,然而,不少人都先买车后买房,方便了出行在解决房子的问题,毕竟现在租房子也不是很贵。我们都知道买车需要的缴税,那就是车辆购置税。近日,有报道称,车辆购置税调整政策将要实施,那么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实施呢?

    2019车辆购置税政策
    2019车辆购置税政策

    买车需要注意很多方面的问题,其中那就是缴费方面,并不是说买车付钱那么简单,手续还是蛮多的,车辆购置税是购买车辆时需要缴纳的其中一个费用,然而,车辆购置税调整政策来了,大家要注意!7月起购车成本将降低。

    与此前旧版车辆购置税征收政策有所不同的是,公告指出,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同类应税车辆(即车辆配置序列号相同的车辆)的销售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这也意味购置税的计算方式发生了一定改变。

    按照之前的计算方式,新车购置税=加上税费之后的新车落地价÷1.17(增值税率17%)×0.1%,而按照新版规定,可以理解为消费者可按照新车的成交价格直接乘以10%来缴纳车辆购置税。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由于当前车市并不景气,许多车型在终端的促销力度很大,进而实际成交价格较低,因此按照新版计算方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能给消费者带来实惠。

    去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法案规定,我国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百分之十,该法将于2019年7月1日起实施。

    与此同时,已经实行了约18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将废止。崔东树指出,由于税率方面并无变化,所以在新政对于当前车市的帮助作用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