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发商用员工名义买房 员工贷款缓解资金压力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了,而且很多时候大家都是想要以划算的价格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的,不同地区的房价肯定是会有所不同的,先在大家不是全款买房就是就是贷款买房的,但是近日有开发商用员工名义买房,这是怎么回事呢?

    员工贷款买房
    员工贷款买房

    买房是一笔不小的资金了,所以一下子拿出全款买房对于不少人来说都是非常有压力的,所以大家还是选择贷款买房比较多的,想要买到自己满意的房子其实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了。

    用员工名义买自己的房

    据了解刘军(化名)以前是陕西金源纳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在2016年的2月份,因为公司资金紧张,于是公司就与刘军协商以他的个人名义向银行申请贷款,然后购买金源纳帕公司所开发项目的一套房屋。

    双方所签订的合同书显示,因公司经营周转资金需要而申请的贷款。而且资金全部归公司使用,风险由公司承担,刘军表示同意并积极配合。公司给予实际贷款额的1.5%作为奖励。合同中还约定,缓解后(初定为12个月),刘军应无条件配合公司办理房产更名的一切手续。配合金源纳帕公司贷款的一共有7人,两年多后,开发商要求员工办手续退房,但员工却不愿意了。

    经过两次协商,双方不欢而散。刘军表示房子不是我们的,但是因购房政策调整,我们付出的太多了。因为协商不成,公司也停止支付按揭贷款,于是他们担心自己征信出现问题,开始自己还贷款,目前每个人都还了10万元左右。现在金源纳帕公司为了要回房子,将我们起诉到法院,要求配合退房并判当初签订的合同无效退还1.5%的奖励。

    开发商称几名前员工要求太高无法接受,不过对于开发商用员工名义买房事件,目前7人中有两个人已经与公司达成和解,公司起诉了另外5人,案件将于5月28日开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