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套房只买一个车位 广州最新规定打击天价车位

    有车的人士现在是越来越多了,基本上大家都想要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方便出行,但是买车的话肯定是要买车位的,车辆的增多,有些地方的车位也是难求的,但是在近日的广州新规定中,每套房只买一个车位,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打击天价车位
    打击天价车位

    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而且买车位的花费更是贵的,特别是一些人在部分小区内买了房子的话,那肯定有车也会买车位的。不过像是一些天价车位的新闻大家应该都有关注了,所以广州最新规定打击天价车位。

    广州最新规定

    据了解5月23日,广州市住建委官网发布《广州市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和车库租售管理办法》,规定的有效期是五年的,从23日起开始实施。在规定中有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单位出售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前,须经初始登记确认权属。

    业主只能买一个车位
    业主只能买一个车位

    还有住宅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机动车停放的车位、车库尚未出售的,建设单位要出租。建设单位出租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前,要依法完成规划验收,不得以“只售不租”等名义拒绝提供停车服务。

    根据《管理办法》,业主每套房只买一个车位或车库,在保证业主可购买或租用一个车位或车库的前提下,才能将剩余车位、车库出售给需要购买两个或两个以上车位或车库的业主。此次广州市住建委官网发布《广州市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和车库租售管理办法》,打击天价车位的意味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