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款买房可以优惠吗 全款买房有哪些好处

    买房,永远是一个备受人们热议的话题之一,然而,因为房价高,不少人都会选择贷款买房,当然也有不少人会选择全额买房。据说全款买房比贷款买房要便宜,那么全款买房可以优惠吗?还有全款买房有哪些好处呢?

    全款买房优惠多少
    全款买房优惠多少

    不少人都在纠结一些问题,那就是贷款买房好还是全款买房好?还有全款买房可以优惠吗?其实,大家不用想都知道,贷款买房是需要缴纳一定的利息,而全款买房则不需要支付利息,所以说还是全款买房比较好。

    要是大家选择一次性付款可以和卖方或开发商讨价还价,进一步节省购房款。就新房来说,如购买一套总价100万元的住宅,若一次性付款,开发商给予3%(即97折)的优惠,仅这一项就可以节省3万元的购房支出。一般来说,很多开发商对于一次性付款的买家,会给予一定的折扣优惠,虽然第一次付的钱多,但从买房的总钱数来看,可以免除各种手续费、银行利息等。

    全款买房好处

    1、如果房子没有抵押,以后出售更容易,不必受银行贷款的约束,一旦房价上升,转手套现快,退出容易。即便不想出售,发生经济困难时,还可以向银行进行房屋抵押。

    2、全款买房时,购房流程简单,只需要与卖方签订购房合同即可,不需要再和银行走流程、签合同,所以省时方便。尤其对于购置二套房产的人而言,全款买房省去了贷款利率上浮的支出,也不用在花时间和精力跟银行周旋。

    3、购房者一次性付款并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之后,如果是没有取得五证的项目,难以进行房产备案。现在很多预售楼盘存在五证不全的问题,虽然销售人员承诺在一定时间段内会补齐手续,但对购房者来说,却充满了未知的变数,这样可能会存在购房风险。

    4、全款买房相对于贷款买房手续更简单一些,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繁琐、组合贷款要比公积金贷款繁琐。如果出现银行贷款额度紧张等状况,审批会更加严格、审批流程会放缓,流程和时效都会进一步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