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驾照可异地考试 6月起驾照可分科目异地考试了

    自己在外地没有时间回家考驾照怎么办呢?其实以前是不允许异地考试的,但是现在新政策出台了,完全是可以允许异地考试了,对于这个政策的出台,十分的方便。现在驾照可异地考试了,你需要提前了解了。

    异地考试实施
    异地考试实施

    还没有考驾照的朋友们,还在因为在异地不能够及时考驾照吗?还在因为没有多余的时间去考驾照烦恼吗?其实现在可以帮你解决一部分问题了,因为驾照可异地考试了,6月1日起驾照可异地考试。

    据悉,6月1日起,包括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措施和“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措施将实施。办理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在申请地点、申请手续、考试流程方面均有变动。需要注意的是,考试地单人只可变更一次。且适用范围为办理初次申领增驾小型汽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类)。

    新政实施后,申请人可以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市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C1、C2、C5),不再需要提交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对在内地(大陆)工作、生活的港澳台居民,可以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全国范围内“一证通考”,在任一地市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无需提交住宿登记证明等证明、凭证。

    更方便的是,驾考科目没考完,到外地还能继续考。据悉,办理变更考试地后,申请人就可以直接在现居住地预约参加剩余科目考试,已通过的考试科目继续有效。全部科目考试通过后,直接在现考试地领取驾驶证。

    另一方面,小型汽车驾驶证所有业务则将实现全国“一证通办”,内地居民持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既可以新申请考领驾驶证,也可以补领、换领、审验驾驶证,无需返回户籍地,无需提交居住、暂住等各类证明。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以在内地任一地市直接申请考领、补领、换领和审验驾驶证,无需提交其他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