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处方药遭微商加价兜售 朋友圈中售卖的药千万别买!

    一般来说不同的病症需要对症下药的,生活中如果有些普通的感冒什么的都会选择去药店买药,而一些处方药的话当然是要去医院获得医生开药才行的。但是近日竟有医院处方药遭微商加价兜售,这是怎么回事呢?

    朋友圈卖处方药获利
    朋友圈卖处方药获利

    相信现在有很多人都有使用微信,微信朋友圈更是越来越丰富的,对于一些代购和微商大家都不陌生了,有时候微商售卖的各种产品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不同的商品都有人购买,但是朋友圈中微商的药你敢买吗?

    微商兜售处方药

    根据这朋友圈中出现微商兜售处方药的情况,北京市公安局捣毁了非法经营的药品窝点,一共有12个,而且是涉及20余家医院的,上百种医疗机构制剂3600余盒,还有医院就诊卡300余张。这些微商加价兜售处方药,其实都是通过四处寻来的就诊卡开药,然后进行囤货的。并且在朋友圈中售卖的价格加以近5倍,可见其中的暴利。

    处方药加价5倍
    处方药加价5倍

    不得不提醒大家处方药是必须要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才可调配、购买和使用的。药店是有处方药的,但是要拿着医生开的处方,没有的话一般不能购买。在微信朋友圈中,微商售卖的商品多种多样,当然也是有很多正品的,不过对于处方药,或者是其它药品,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在朋友圈中购买比较好。以免造成什么不良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