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药品要加税涨价?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这样回应

    关于进口药品价格下降,以及取消进口药品的关税,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问题。并且在今年17种抗癌药已经落实进入医保报销范围,进一步减轻民众看病负担。但近日,有消息称进口药品要加税涨价?关税重叠加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现在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这样回应!

    进口药品要涨价是真的吗
    进口药品要涨价是真的吗

    随着6月1日0时我国对美部分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日期临近,部分企业和民众疑惑乃至担忧,我国已经发布3份涉美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公告,会不会重叠加税?也有传言称,自美进口药品在加税之列,意味着进口药要涨价。经咨询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记者确认:加税不重叠,药品不加税。

    记者了解到,就对美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一事,企业只需以最新公告,即5月13日发布的公告为准,无需担心重复加税。值得一提的是,5月13日公告中附件4所列税目商品有595种,比前两份公告(2018年8月3日和2018年9月18日发布)少了67种。据了解,汽车及零部件商品并不在此次将加征关税的范围之列。

    对于网络传言称自美进口药在加税清单、面临涨价,记者了解到,这一说法“不靠谱”。据介绍,为不影响国内患者用药,不加重患者负担,在拟定对美反制措施时,相关部门已将治病防病用药品全部排除在外。也就是说,自美进口这些药品不会加征关税。

    在不加税的同时,我国本身还对绝大多数药品实行零关税。我国对心脏起搏器、支架、助听器、人造关节等植入人体的器具均没有加征关税,其他纳入征税范围的医疗器械大部分也仅征收5%的关税,征收20%或25%关税的产品数量很少,主要是医院用的核磁共振设备、X光检查设备等,对市场最终售价影响不大。

    关于进口药品要加税涨价?关税重叠加征?这都是是一个不靠谱的报道,虽然目前中国跟美国的贸易战在持续,但是也不会影响到这些药物的价格,国家也不会让国内的患者加重医药费用的负担,国家自然会有方案解决药物价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