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荔枝价格不菲 2019年荔枝为什么那么贵

    水果是我们平时都经常吃的,市面上随处可见的水果摊,也总是摆放着琳琅满目、种类丰富的果实,正值今年上市季节,在荔枝陆续涌进市场后,令人深感意外的是,今年的荔枝价格不菲,所以很多人都会疑惑,不清楚2019年荔枝为什么那么贵的呢?原因源自哪里?

    荔枝水果什么时候上市
    荔枝水果什么时候上市

    荔枝也分有好多个品种,而大多品种的上市时间,真的都不固定,但通常情况下,每年的端午节前后,都是荔枝水果的盛产时期,例如最先成熟的,就是5月中旬的三月红,其次下旬成熟的白糖罂,接下来才到很多人都熟悉的妃子笑荔枝,它一般要等到6月初才可以,但荔枝虽然是已经成熟,可价格却让人退缩。

    根据媒体报道得知,不仅是广东地区的荔枝价格不菲,能卖到最高20元一斤的价格,而且目前荔枝最低价是15元/斤,这样的售价真的是让市民直呼“吃不起”,当然,也有人认为,十几二十块钱一斤的荔枝已经很不错了,有的城市甚至要卖到60-70元/斤,而网络平台上的荔枝,价格也有卖65元一斤的,也有卖20元一斤的,可见价格差异很大。

    今年荔枝多少钱一斤
    今年荔枝多少钱一斤

    显然,今年荔枝价格不菲,且都比去年高出不少,但2019年荔枝为什么那么贵呢?从事水果行业的从业者表示,荔枝价格直线飙涨的原因,不仅要考虑到物流运输这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在种植方面,也会受到极端气候的影响,人工成本也相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