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端午节高速免费吗 国务院办公厅来通知了!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要来了,今年的端午节跟周年连休,一共放假3天,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特兴奋呢!放假时间已经知道了,那么今年端午节高速免费吗?现在国务院办公厅来通知了!看完就知道答案了。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19年端午节放假安排如下:6月7日(星期五)放假调休,与周末连休。对广大车主朋友来说,节假日高速免费,小长假开车自驾周边游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但是这次恐怕要让大家失望了!

    根据国家法定假日明文规定: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轿车(7座以下以及含7座的载客车辆)免高速费的只有四大节日: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国庆节。所以说除了以上的节日高速免费之外,其他法定节假日一律不免费。

    因此,今年的端午假期不在国家规定的高速免费通行范围,也就是说,市民的私家车走高速需交费。根据中国铁路部门以往数据分析得知,由于受到高速不免费的因素影响,今年的端午小长假铁路客流将更加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