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业主给物业下跪 业主拖欠物业费被限制供水!

    近日,有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了关注,在视频曝光之后当然也有不少的网友纷纷表示了当中的意见。根据知情人爆料称,有女业主给物业下跪原因是为了充值水卡,不过却遭到了物业的拒绝,所以直接下跪了。

    物业限制买水是否合理
    物业限制买水是否合理

    女业主给物业下跪事件背后是怎么样的呢?据了解,背后真正的目的就是女业主欠下了物业费没有还清,所以导致物业公司直接限制供水,导致女业主家中经常没有水用,不过物业这样做是否合理呢?

    汉中市宇宏健康花城小区业主田女士:“我前后去买了三次水,他们也都不卖,让交物业费,我这边就说我求你了,我给你跪下,求你给我卖水,然后我就跪着。”田女士称,她不是不交物业费,而是发现物业收费与物价部门公示的标准有所不同,他们要求物业公司解释清楚,但一直得不到结果。宇宏健康花城的其他业主也印证了田女士的说法,因为很多业主坚持先解释再交物业费,后来买水就不正常了。

    汉中市宇宏健康花城小区业主:“只给你卖三立方水,就是半个月20天只给你卖3方水。”随后记者和业主代表一起见到了宇宏健康花城小区物业经理,他表示,因为业主持续拖欠物业费,公司已经出现亏损,限制供水也是逼不得已。

    汉中市宇宏健康花城小区物业经理:“业主如果家里需要用水的话,物业公司会让业主写一个交物业费的时间,然后我们给业主卖水。”这位物业经理提供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并声称下跪的女业主水表中是有水的,她来买水是想囤积,而业主们表示,在物业公司限购生活用水的情况下,业主囤水也是正常的。

    陕西加盟律师事务律师景兰江:“用水是基本的人权,必须得到基本保障,而且物业公司只是一个代理人,他们代理自来水公司去卖水,他不能以此来要挟,让业主来缴物业费。”

    有业主质疑,物价部门公示的垃圾费是每户每月5块,物业收的是8块;第一年电梯费是600块,第二年就变成490块了,如果是物业多收了就该退,如果没多收就该解释清楚。对此物业公司表示,小区多项费用属于预收,最后按实际结算,因此出现了实际收费与公示不符的情况。他们会做好解释和清退工作,对于长期欠费的业主他们会努力沟通清缴,实在不行,将通过诉讼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