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7000还100万 陷入套路贷8个月后100万

    近年来,关于“套路贷”案件高发,一但陷入套路贷,严重的话倾家荡产,生活还遇到骚扰。然而,有一名女子在网络贷款APP上借7000还100万元!如果女子不还款,贷款平台就会发裸照。据了解,短短个月时间就滚成了100万元!

    陷套路贷圈套
    陷套路贷圈套

    大家在网络上借钱,一定要小心,看看是否正规平台,有许多平台是收取高利息,暴力催收。有一名女子就是在网上贷款,陷入了套路贷。实际上女子只借7000还100万元!利息是借款金额的10%。女子逾期后不断遭到平台骚扰。

    由于缺少几千块钱的资金周转,没想到短短8个月,这笔钱成了永远还不完的“黑洞”。2018年9月,四川成都的李女士出现信用卡逾期的情况,这时一条短信吸引了她的注意。“贷款总被拒,来这仅凭身份证最高能有10000元额度,新人秒通过。”看到这样的短信,急于用钱的李女士动心了,她下载广告中的APP进行了申请,很快就收到了第一笔贷款。

    7千元滚到百万元
    7千元滚到百万元

    “一共申请了7000块钱,申请完了点确认后,才看到有一个砍头息。”李女士告诉记者,“砍头息就是比如你申请了7000块钱的贷款,但实际你拿到手要减去30至35%,仅拿到5000块钱。”

    因为还款期限是一周,到了第七天,李女士一早就接到了催款电话。“态度很强硬,威胁我说要么你就全款(7000块钱)还完,要么你就给35%(2000多块钱)的利息,我就给了2000多块钱的利息,继续又续了7天。”李女士说。

    第二个星期结束,李女士还是还不起钱,对方便给她发了个链接,让她去其他平台贷款来还钱。从这以后,一个平台的贷款,李女士需要从另外两到三个平台贷款才能还上,每个平台的周期都是7天,而且逾期一天的利息就是贷款金额的10%。

    从2018年9月开始,李女士和她的亲朋好友就陷入了无休止的被骚扰之中,贷款平台甚至威胁PS李女士的裸照发给她通讯录里的朋友。那么,这些平台又怎么会有她手机通讯录里的电话呢?原来,在APP里申请贷款时,这些APP就读取了李女士手机的通讯录和通话详单。

    据李女士介绍,她在这些平台最高借到了40多万,而实际拿到手的也只有20多万。而短短8个月,李女士卖掉了住房,还了将近100万,即使这样,还有10多万的借款没还上。直到今年4月底,就在李女士全家到处借款时,浙江宁波警方联系到了她,该“套路贷”团伙已经落网,案件正在处理中。

    远离“套路贷” 珍惜个人信用

    常见的“套路贷”有五个作案特征:制造民间借贷假象;制造银行流水痕迹;单方面肆意认定违约;恶意垒高借款金额;软硬兼施索债。遇到这些情况,一定要警惕!

    同时要提醒大家:如果需要资金周转,一定要到正规金融机构,不要轻信无金融资质的个人、公司;在日常生活中,对各种无抵押免息贷款的广告信息,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要珍惜个人信用,量入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