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信用卡逾期后果严重吗

    不知道你有没有申请办理信用卡呢?要是有信用卡的小伙伴,那么就需要进来了解清楚关于信用卡逾期的相关内容。毕竟有很多时候都会遇到逾期情况,比如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呢?还有信用卡逾期后果严重吗?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逾期的时间不同,那么面临的惩罚就不同。信用卡逾期一个月内,银行会发送短信告知,通知你需还款了,否则会上征信收罚息等。要是信用卡逾期一到三个月的,银行会多次催收,让你赶紧还款,会记录入征信逾期3个月的污点。

    信用卡逾期三到六个月以上的,会收到银行寄来的催收函,同时你的亲朋好友等也会接到银行的电话,特别是申卡时的紧急联系人。信用卡逾期六个月以上的,若逾期金额大,银行寄来的律师函随时可以起诉你,当然不是说一坐牢钱就一笔勾销了,钱还是必须还款的。

    最严重的逾期后果就是从此进入信用卡黑名单,导致房贷,车贷等一系列都无法办理。甚至还会影响之后的信用卡申请、信用卡提额、网贷等。还会产生违约金,高额利息,而且是利滚利,欠债逾期的部分情况下利息是很吓人的。

    不止以上两点,你还会面临银行催收问题,严重的还会通知到你的亲朋好友。出行等都会受到影响。要是多次催收不还,在金额较大的情况下,银行会起诉,并且还可能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想必很多人都有经历过信用卡逾期吧!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不管你的信用卡逾期原因是什么,不管逾期金额有多大,你必须要还上,哪怕每个月还一点也好,只要你坚持把欠款还上,银行是不会起诉把你送进监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