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一医院涉骗保 下乡专拉五保户刷医保卡住院

    相信有很多农民都认识医保卡,在你生病、住院时就起到了作用,可以帮你报销费用。但是,有些医院为了骗医保费,拉五保户住院。这不,在河北一医院涉骗保费,到乡下拉五保户,然后刷医保卡住院,目的就是骗医保费。

    医院骗医保费事件
    医院骗医保费事件

    这些年来,有不少人盯上了医保卡,骗百姓们看病住院,没有病说成有病,骗百姓刷医保卡住院。这不,在河北一医院涉骗保,专诱导五保户住院,普通人是不会拉。据了解,上午的时候为五保户输液,下午的时候就泡脚。

    今日(5月21日),新京报刊发《医院“拉五保户住院”调查:涉嫌骗保》一文,报道了河北尚义县博康医院打着尚义县“中医院”旗号,专拉五保户、低保户住院,涉嫌骗保。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尚义县委宣传部获悉,当地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已暂停该医院的医保服务。

    “医院的人下来就搬(拉)五保户、低保户,不搬普通人,这个事情在我们这都知道,他们的车每天下来转悠。”说起县中医院的“搬人住院”情况,河北尚义县秦家沟村的刘杰(化名)等几名五保户表示,就算吃住、治疗都免费,也不想去被医院折腾,因为“五保户去了有病没病都得输好几天液”。

    尚义县中医院下乡专拉五保户、低保户刷医保卡住院,在尚义县并不是什么秘密。一名专门替该院“下乡搬人”的女子告诉新京报记者,“已经搬了一年多,下面的村全搬,全管”。在尚义县中医院,新京报记者走访发现,住院楼内的住院治疗的很多老人,不是五保户,就是低保户,他们几乎都是被医院的人主动拉来住院的,“说我们不用自己花钱”。

    该院以免费接送、免费检查、免费治疗为由,诱导五保户、低保户住院治疗,诊疗过程中存在疑似过度检查、过度医疗等行为,涉嫌套取国家医保资金。此外,这家医院的大门、楼顶、宣传册、检查化验单上虽以“尚义县中医院”为名,但其与病人签署的协议,出具的收费清单,乃至出具的死亡证明上,抬头均为尚义县博康医院。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尚义县博康医院成立于2016年08月30日,为个人独资企业。该院经营范围为内科、外科、儿科、妇科、中医科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