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放假通知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你需要知道

    五一假期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天时间了,相信不少人还在沉迷在五一假期里面,因为五一假期放假四天的时间,已经留下了一个放假的心理阴影了。不过,现在下一个节假日即将到来了,据悉端午节放假通知已经公布了。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端午节放假通知怎么样呢?其实有留意新闻的朋友都会知道的,今年端午节将会放假三天时间,是不是很高兴呢?又是可以外出旅游了。但是需要知道了,关于高速一事,今年端午节高速是不会免费的。

    根据国家法定假日明文规定: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轿车(7座以下以及含7座的载客车辆)免高速费的只有四大节日: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国庆节。其他节日不享受免费,因此端午节是不免高速费的,也就是说,上高速还是要取卡收费的,请各位司机留意。

    据统计,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大约是0.5元每公里,以400公里的高速路程来计算,高速费将近要200元左右。再加上油费,算它7块钱一升油,每一百公里6升油左右,也就是24升油,油费大概就是170元左右,加上高速费总共要370元。虽然很多人认为省道油耗高,但省道是不收过路费的,即使油耗高一些,预算它8升油每一百公里,也就是230块钱左右的油费,这样下来可以省不少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