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化妆品监管APP 可查询“化妆品”是否正规合格

    对于爱美女性来说,出门肯定要化妆,同时,一些假冒的化妆品也出现了在市面上,有不少人买到了假冒化妆品。对此,现在药监局发布了化妆品监管APP,这款APP助你查询“化妆品”是否正规合格。这样大家买化妆品时,不用担心买到假货。

    辨别化妆品真假app
    辨别化妆品真假app

    化妆品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不过,有许多女性都买过假冒化妆品,又不知道如何分辨。不用担心!现在国家药监局向大家发布了一款化妆品监管APP,输入化妆品的条形码或者名称,就查到相关的信息。

    20日国家药监局在北京启动了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这也是我国首次举办有关化妆品的安全宣传全国统一行动。国家药监局还在启动仪式上公布了化妆品监管APP,今后国内消费者在我国购买的化妆品均可以在这个APP上查询产品的有关注册生产信息,是否属于正规合格产品轻松输入代码便可查到。

    另外记者了解到,日前国家药监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集中排查清理假冒化妆品、无证生产的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等违法化妆品,集中排查清理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上展示的化妆品违法宣称功效信息。

    有使用过的用户表示,通过扫描化妆品的条形码即可查询到该产品的备案编号、生产企业以及其他信息。在App的首页,用户可以通过直接搜索化妆品名称来查询化妆品的相关知识,同时App还设有科普知识、监管动态等内容,如有涉嫌违法的情况出现,用户可直接进行投诉举报。

    这样一款多功能且功能强大的App上线表明了国家对化妆品行业的监管决心,相信化妆品监管的出现可以帮助更多的消费者远离无良商家并且真正维护自己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