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站刷身份证上车 5月20日起旅客不用取票!

    随着端午节假期的临近,想必大家都有在想着假期去哪里旅游了,所以早早地就买好了火车票或者是车票什么的了,当然因为客流量的增多,各大车站可能会有拥堵的情况,但是如果说火车站刷身份证上车,那肯定是方便许多的。

    火车站进站
    火车站进站

    现在乘坐高铁或者飞机出行是很方便的了,而且也很省时间。当然坐火车出行也是很多市民的选择了,而且高铁是可以刷身份证出行的,但是乘坐火车的话,很多时候是要取票才能进站的。

    火车站不用取票

    据了解武铁部门近期完成了京广高铁、汉孝城际、汉宜客专、宜万铁路、武石城际、武九客专、武冈城际铁路共42个车站进、出站自动检票机持二代身份证检票功能的调试。从5月20日起,乘客只需轻轻刷一下身份证即可验证进站、通过检票匝道直接上车。当列车人员上车后登记车票时,可以通过手机提供车票购买信息,或者可以通过列车上的手持车票检查身份证。

    火车站不用取票
    火车站不用取票

    武铁部门提醒广大旅客,42个车站乘坐动车、高铁时,如果已经取票了,则必须验票进站。现如今互联网的发展已经是很飞速的了,不同的购票软件有很多,大家都可以通过购票app进行购票的。现在火车站刷身份证上车方便了,相对来说进站也快速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