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三倍工资是哪一天?

    现在五月份已经过半了,这也就意味着端午节即将要到来了,本来在五一假期结束之后,大家都是希望下一个小长假到来的,所以端午节的假期备受期待,不过因为工作需要,有些人在假期还是需要上班的,那么端午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呢?

    端午节加班工资多少
    端午节加班工资多少

    每到一些节假日,有人欢喜有人愁,因为有些人在放假的时候还要加班的,当然加班是有加班费的了,特别是节假日上班会有三倍的工资,所以在端午节哪一天能够领取三倍的工资还是要了解一下的。

    端午节加班

    首先这端午节的假期是在6月7日至6月9日,一共三天的时间,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三天是可以来一场短途旅游的了,但是车主们要开车出行的话就要注意了,端午节高速通行是不免费的。另外需要加班的话,一定要懂得计算加班工资。

    6月7日端午节是法定节假日,所以三倍工资是只有端午节当天的,算加班费的公式是要月工资÷这个月的上班天数然后×300%在×加班天数,这样就可以知道你的加班工资多少了。

    端午节三倍工资
    端午节三倍工资

    值得注意的是在端午节之后的两天周末,如果也需要进行加班的话,那么用人单位在之后没有安排调休的话,也是要发给员工两倍的工资的。还有工作者要注意的是这“值班”和“加班”是有所不同的,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待遇相差甚远,如果有发生这加班工资问题争议的话。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进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