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地铁禁食首日 被记录不良信用如何去修复?

    在之前,我们都是非常讨厌有人在地铁里面进食的,毕竟地铁里面是封闭式的,如果进食味道比较大的食物,整个车厢都会是有味道的。但是现在北京地铁禁食首日出来了,大声播放音乐也将纳入不良记录。

    地铁禁食最新规定
    地铁禁食最新规定

    北京地铁禁食首日有人去进食吗?的确是有的,有一个乘客大嚼关东煮,面对这种行为,有时候我们也是可以去奉劝一下的。但是,现在地铁进食需要小心了,因为将会被记入不良信用的,但是怎么样去修复呢?

    据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乘客守则》的实施效果,北京同时制定了《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包括逃费、占座、列车上进食、推销营销、大声播放视频音乐等行为将被纳入个人信用不良信息记录。

    此前,上述规定的征求意见稿只列了逃费、占座、列车上进食、推销营销等四种行为,需要纳入个人信用不良信息记录。正式发布的规定吸纳了市民的意见,将大声播放音乐等行为也纳入个人不良信用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因不文明乘车行为记录个人信用不良信息的行为人,可以通过主动参加轨道交通志愿服务进行不良信息修复。此外,个人认为信用不良信息有误的,也可以向市交通执法部门申请个人信用不良信息复核,市交通执法部门将进行核查并作出处理。

    如果地铁内出现上述不文明行为,应该如何处理呢?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相关方应对乘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不文明乘车行为劝阻制止不听的,地铁运营单位有权拒绝提供乘车服务,并报告公安和交通执法部门,市交通执法部门将其记录个人信用不良信息,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理。

    在具体执行上,前门站区区长祝亚君在向北青报记者介绍时也给出了类似的说法。他表示一般地铁工作人员都会对乘客的进食行为进行劝阻,只有实在不听的“刁蛮”乘客才会被“执法”或者交公安处理。

    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车站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如果发现有逃票、占座、吃东西、吸烟、吐痰、乱扔垃圾等乘客不文明行为时,会立即对其进行制止或劝离,如乘客不听劝阻,将向车站安保人员、驻站民警或轨道交通执法大队申请协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