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兰花可抑制癌症 不代表“吃西兰花”就能预防癌症

    想必大家对“西兰花”不陌生,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营养价值很高!有很多人都喜欢。然而,有研究表明,西兰花可抑制癌症的!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科研团队表示,西兰花里的这种分子是可以防癌症。

    西兰花能够抑制癌症复发吗
    西兰花能够抑制癌症复发吗

    西兰花其食疗价值很高,据说,还有减肥和抗衰老功效,可见西兰花营养成分含量非常高。你知道吗?吃西兰花可抑制癌症的!因为,在西兰花里有一种叫做“天然分子”能抑制肿瘤生长。但是,经常吃西兰花就不代表能够预防癌症。

    今日,顶尖学术期刊《科学》上刊登了一篇重磅论文。由哈佛大学科学家领衔的一支科研团队发现,西兰花等十字花科植物中的一种天然分子,真的可以抑制肿瘤生长!

    “我们发现了一个驱动癌症发展的重要成员,”本研究的通讯作者,哈佛医学院的PierPaoloPandolfi教授说道:“而这个酶能够被西兰花和其他十字花科中的一种天然化合物所抑制。”

    当然,计算模拟的结果并不能当作最终结论。这种化合物能否抑制肿瘤生长,还需要通过动物实验来证实。于是,研究人员们选用了一种过量表达MYC的小鼠模型作为实验对象——基因调控网络的分析结果表明,过量表达MYC,就会在小鼠体内带来大量WWP1,从而损害抑癌能力,诱发癌症的发生。

    而I3C的治疗,真的可以抑制癌症!在这些小鼠模型中,只需接受一个月的I3C治疗,就能显著缩小肿瘤的体积。而生化实验也表明,I3C可以抑制WWP1对PTEN的泛素化修饰,从而让PTEN回到它应出现的部位,实行它应有的抑癌功能。

    当然,我们也需要强调,“来源于西兰花的分子”能够抑制癌症,并不代表“吃西兰花”就能预防癌症。本研究的第一作者Yu-RuLee博士也指出,如果要按等量换算,要达到潜在的抗癌效果,每天大概要生食将近6斤十字花科的蔬菜,这显然并不现实。

    也正如Pandolfi教授所言,这一研究的意义,不在于“多吃西兰花”,而在于揭示了一条重要的信号通路,且提供了一个被证实的抗癌靶点。在这些发现下,我们有望开发出更有效,更专一的WWP1抑制剂,带来能真正抑制癌症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