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车押金退款周期 共享单车退押金时间不超过两天

    一直以来,共享单车存在着退押金难的问题,有共享单车企业拖了好几个月,还未退还押金。为了解决这种现象,然而,现在关于共享单车押金退款周期新规来了。最迟押金退款周期为2天,也就是说两天之内要押金退给用户。

    共享单车新规实施
    共享单车新规实施

    共享单车ofo出现难退押金之外,其他共享单车企业也出现这样的问题,有些用户申请了退押金,多天后仍然没有收到退款。现在共享单车新规来了!明确的规定,共享共享单车押金退款周期不得超过两个工作日。

    日前,交通运输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6部门联合印发了《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对用户资金收取、开立专用存款账户存管,以及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强化监管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

    ,针对《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中有关“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押金最长退款周期不超过2个工作日”的规定,ofo小黄车方面表示,ofo小黄车作为交通运输新业态的一份子,深知行业规范化道阻且长。

    《管理办法》提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单份押金金额不得超过运营企业投入运营车辆平均单车成本价格的10%。运营企业应当在与用户签订的服务协议中明确押金收取数目和扣除押金条件,在网络平台显著位置明示押金退还方式、程序和周期。

    《管理办法》还明确列出,汽车分时租赁用户押金最长退款周期不应超过15个工作日,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用户押金最长退款周期不应超过2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