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疫情升温 香港大规模扑杀6000只病猪

    非洲猪瘟疫情不仅在中国蔓延了整整9个多月,就连中国周边的国家也受到牵连,你看,近月来,在越南非洲猪瘟疫情升温,带目前为止已经扑杀了超过120万头病猪。根据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得知,香港也入侵了非洲猪瘟,这是香港地区首例。

    香港首例非洲猪瘟疫情
    香港首例非洲猪瘟疫情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场非洲猪瘟疫情蔓延的地方越来越广了,这两年来,受到疫情影响的养猪户实在是亏得惨不忍睹。不仅在越南非洲猪瘟疫情升温,香港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也出现了,据报道,为了预防蔓延,香港大规模扑杀6000只病猪。

    5月14日,香港媒体报道称——全港首次大规模杀猪行动纠缠多日后,昨日终于在上水屠房展开。根据媒体报道所披露的数字,食物环境卫生署职员与工作人员开始扑杀场内6000只猪,受上水与荃湾屠房均停宰影响,连带活牛即时停供,街市肉枱近乎全部“关门休息”。业界估计,最快下周一才全面恢复鲜肉供应。

    值得注意的是,农业部此前于2019年3月1日(周五)下午3时举行非洲猪瘟专题新闻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表示,我国在采取相关措施以后,应该说是非常得力和有效,也获得了初步的效果。这个病在全国28个省市有发生,在绝大多数地区是呈点状发生的。

    所以总体来说,我们国家非洲猪瘟的疫情通过努力和控制,应该说还是在可控范围之下,而且也得到了国际社会和国际专家、国际组织的认同和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