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放假通知 端午节高速公路是否免费

    五一劳动节小长假过去了,而大家又想着下个小长假,下一个假期是端午节。有关于2019年端午节放假通知也出来了,6月7号至9号放假,今年端午节放假3天。那么,2019端午节高速公路是否免费呢?据悉,高速是不免费的。

    端午节放几天假
    端午节放几天假

    可能有些人不知道今年端午节是几月几号,是6月7号,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那么,放假几天呢?根据2019端午节放假通知,大家有3天假期。令大家失望的是端午假期期间高速公路没有免费政策,要交高速费的。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19年端午节放假安排通知如:6月7日(星期五)放假调休,与周末连休。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假期。

    国家规定法定节假日高速公路有一定通行免费时间,但是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高速免费,同为法定节假日的端午节和中秋节却没有。所以,2019端午高速是不免费的。事实上,2019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共计22天,高速免费节日分别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而元旦节、端午节、中秋节高速公路是正常收费的,上高速需要缴通行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