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国解禁大象出口 不开放进行大象买卖

    随着人们爱护和保护动物的意识增强,现如今很多地方都是呼吁保护动物的,大象应该多数人都认识,有部分人为了牟利,就有走私买卖象牙的案件发生。近日有消息称泰国解禁大象出口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大象出口如何
    大象出口如何

    其实不管是活体象还是制品都是被禁止出口的,在泰国大多数人都知道,这大象是泰国的国宝,更是泰国的象征之一了,所以这泰国解禁大象出口,遭到了很多动物保护人士的反对,这是怎么回事?

    解禁大象出口

    据了解是泰国对外贸易部日前放松限制,然后对于长达10年大象出口的禁令打破。早前规定的大象象活体和制品出口被禁止,而在2019年会启动。大象出口合法化,大部分动物保护人士称在这过程中大象在运往国外的途中会受到伤害甚至是痛苦。另外这野生大象也有可能被挂牌出售。

    目前,有约17000的人在网站上联名请愿,希望阻止泰国大象的出口。于是面对这泰国解禁大象出口的问题,泰国外贸厅厅长乌敦也发表了声明,称允许大象自由买卖出口造成误解,于是进行了解释,表示这大象的出口只允许为进行科学研究、国际友好建交、有条件地用于古董艺术这三种情况,是不开放进行大象买卖的,而且申请出口大象只能是政府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