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销毁滞销品 崭新商品直接送到垃圾场

    亚马逊是美国最大的一家网络电子商务公司,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当中,一开始只会经营网络的书籍销售业务,但是后来发展庞大了。但是,亚马逊的销毁产品也引起了关注,亚马逊销毁滞销品真相是怎么样的呢?

    亚马逊滞销品处理真相
    亚马逊滞销品处理真相

    根据数据调查显示,每一年亚马逊都会扔掉不少的产品,因为这些产品都是卖不出去的,所以就会销毁。但是亚马逊销毁滞销品手段也有网友表示不满意的,因为许多都是完整无损的,直接就送去垃圾填埋场或被焚烧掉了,简直就是浪费了。

    伪装成亚马逊员工的记者发现了一个名为“摧毁区”区域,在那里,工作人员将崭新的玩具、未使用过的厨房设备、平板电视机装入废料桶然后运用垃圾场。之后,安装在无人机上的摄像头跟着一辆满载昂贵商品的卡车从一个仓库到另外一个仓库然后到废物处理中心再到垃圾填埋场。

    据悉,法国方面调查的重点则是亚马逊在其国家的业务,不过据了解,亚马逊在英国的仓库也在采取类似的方式。MailonSunday的一名记者就曾假扮过亚马逊位于米德兰兹仓库的工人,当他询问经理如何处理未出售的商品时,后者告诉他:“一些则被退回一些则被销毁。”而当该名记者想要进一步了解细节问题,经理拒绝回应。倒是一位发言人表示,对于未售出的产品,他们与包括InKindDirect在内的多家慈善机构合作来处理这些没有卖出来的产品。

    根据这部纪录片了解到,当商家的产品在亚马逊卖不出去的时候,这家零售巨头公司会向他们收取每平方米22英镑的仓储费,6个月后则会飙升到430英镑,一年后高达860英镑。在一个案例中,一位商人表示,亚马逊向他的公司收取每件17英镑的退货费,而销毁这些商品只需13便士(1英镑兑换100便士)。供应商表示,当他们的产品卖不出去时,他们别无选择,只能付钱给亚马逊销毁这些产品。

    在数百万人入不敷出、买不起日常必需品的时候,没有使用过的产品却被销毁,而这些产品本可以送给有需要的人。更重要的是,这种政策对环境也造成了灾难性的影响。在最近的一项调查中,亚马逊是表现最差的零售商之一,令人震惊的是,这些破坏性的政策现还在这家公司蔓延。

    在法国M6频道播出的这部电视纪录片中,调查人员获得了亚马逊的官方数据,数据显示,去年法国有300多万件新的产品被销毁。据悉,亚马逊在全球拥有300多个这样的“物流中心”,每个都有10个足球场那么大。

    2017年,尽管亚马逊的利润从2400万英镑增长了两倍,达到7200万英镑,但它在英国的税收账单几乎减半,从之前的740万英镑降至450万英镑。FriendsOfTheEarth首席执行官CraigBennett表示:“亚马逊曾因其浪费的包装和送货造成的污染而受到批评,现在我们看到的证据表明,亚马逊也在选择毁掉完美的产品。电子产品不仅会增加垃圾填埋场的污染,还会消耗大量的水和资源来生产,而且在运输过程中还会破坏气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