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防晒霜会进入血液 专家表示没必要停止使用防晒霜

    夏天就要到了,而大家又要做防晒准备了,自然不会少防晒霜,防晒霜在夏天要起到很大的作用,能够防止皮肤晒黑、晒伤。但是,现在有研究表明防晒霜会进入血液,引起了不少人关注!一天时间防晒霜的成份会进入人体的血液里。

    防晒霜对人体有哪些影响
    防晒霜对人体有哪些影响

    在夏天大家都会涂上防晒霜再出门,免受紫外线照射,皮肤晒黑了就不好看了。那么,防晒霜对人体有没有影响呢?现在有消息称防晒霜会进入血液,至于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还未清楚。但是,专家表示没必要停止使用防晒霜。

    据报道,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防晒霜里的活性成分可被吸收进入血液,而且时间比人们想象中快得多:仅需一天。

    根据研究报告,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药物评价与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召集24名健康志愿者,他们被随机分为4组,分别接受不同的防晒产品,包括2款喷雾、1款乳液和1款乳霜。志愿者连续4天每天使用4次防晒产品,覆盖全身75%的皮肤,同时每天进行血液检测。研究人员发现,志愿者使用防晒产品一天,其血液中氧苯酮等3种化学成分水平都超出当局所规定的每毫升0.5纳克的水平,而且随着防晒产品的重复使用,这些化学成分在血液中的浓度持续增加。

    研究中提到,目前尚不清楚防晒霜的化学成分被人体吸收、进入血液流动后会对人体造成何种影响,需要进一步研究加以确认。研究人员同时指出,这不意味着人们应该停止使用防晒霜,因为防晒确实对阻挡太阳辐射、预防皮肤癌至关重要,研究的主要目的在于敦促生产商和监管机构加强对防晒霜成分的评估和安全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