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餐厅收孩子尖叫费 要收15%尖叫费合理吗?

    其实在餐厅以及咖啡店里面,难免会有孩子的出现,因为家长也会带孩子去这些地方就餐等等的,但是对于孩子的吵闹店家是怎么样处理的呢?如今,爱尔兰有一家餐厅收孩子尖叫费了,但是这项收费多数人表示强烈支持。

    收取尖叫费引发热论
    收取尖叫费引发热论

    孩子吵闹这不是属于正常的行为吗?毕竟孩子也是天生好动的。但是现在餐厅收孩子尖叫费,如果不能够及时去制止此种吵闹的行为,那么就会被收取15%尖叫费了。对于这样的收费,你是否觉得合理呢?

    据报道,位于爱尔兰都柏林的白麋咖啡馆在网络发文表示——“我们决定针对在餐厅尖叫的小孩(如果我们发现您未能制止),多收取15%‘尖叫费’,以维护全体员工与客人的权益。每增加一名小孩多收10%。”

    为避免争议,店家也明确表示,孩童上限为4人。超过4名小孩,全家将被请出该咖啡厅。这条颇具戏谑色彩的帖子引发两派观点的对峙。支持者表示“真是个好主意,更多店铺应该增加‘尖叫税’”。还有人表示,家长不应该因孩子小就放任他们扰乱公共秩序,适当的时候可以带他们去洗手间或户外“冷静一下”。

    另一派则非常不满地表示,咖啡厅的做法“极其可耻”,称“这地方应该遭到抵制”,还有更为偏激的留言称:“我希望你家店被烧成平地。”面对争议,店主回应称,要对大叫的孩子多收费其实是个调侃,该店向来擅长“黑色幽默”,并慨叹十年前人们会对此一笑了之,而如今却是个“开不起玩笑的压抑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