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试自动打包机 预计将在两年内收回成本

    电商和物流是相辅相成的存在,所以在现今高速发展的电商时代,物流业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各大电商企业在运营过程中,有的则会自己打造专属于企业自身的物流链,最近亚马逊试自动打包机,后续预计将在两年内收回成本,但这同时也意味着,有些人要失业了。

    亚马逊测试打包机
    亚马逊测试打包机

    我们知道,快递除了运输之外,在运输配送之前,必须要给商品打包整理好,什么样的商品该用什么样的包装,其实都有讲究,而打包又是一项工程,也需要人工动手包装,但如果有了自动打包机器人,这一切都将变得简单许多,近期亚马逊试自动打包机器,它的出现也将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物流目前正在测试一种自动打包机,这台打包机可以自动包装和订购货物。有知情人士透露称,这种打包机,一台机器至少可以替代24位工人。现在亚马逊已经开始有所考虑,想在亚马逊的数十个仓库中安装两台自动打包机器,每台价格是百万美元。但相比这类大型仓库需要雇佣的2000多名员工数量,100万美元或许还是划算的。

    这意味着,亚马逊在美国拥有的55家物流中心里,将会裁减1300多个工作岗位,这些劳动力将被自动打包机所取代。若是加上运营费用,亚马逊预计将在两年内收回成本。据官方发言人称,亚马逊试自动打包机目的在于提高安全性,加快交付速度并提高效率。此外,节省下来的资金将会被用于新服务的提供,为人们创造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