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60双假耐克被捕 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

    网购很方便,当你不满意的时候可以七天无理由退换,这也是我们看中的一点,但是有人利用这一点来获利。根据消息指出,有一个男子退60双假耐克被捕了,因为买了正品之后退的却是假货。

    男子转售正品赚差价
    男子转售正品赚差价

    网购方便了我们,但是当中也有一些人利用网购来犯罪的,这是非常愚蠢的行为。比如这个男子一样,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网购退60双假耐克被捕了,背后涉案金额达到了10余万元,来了解一下!

    2018年2月,潘某在官网购买了一双售价为1599元的AJ11。随后,他找到了一家卖高仿耐克的微商,以640元的价格买了一双仿鞋。潘某称,自己之前在耐克的官方渠道买到过假鞋,提出异议后,公司并不承认,只让其将鞋子退回。“我之后就想到,可以利用这个漏洞,在市场上买一些高仿品,把真货调包。”他说。

    在对比了仿品和真品之后,潘某联系到微商,要求其按照自己的要求修改仿品。3月,潘某再次收到了微商发来的仿鞋,认为细节修改得很完美,像真的一样。他立即在官网上又购买了一双AJ11,按“7天无理由退货”的规则将高仿品退回。获得全额退款后,潘某再将真鞋卖出赚取差价。第一次顺利得手,让潘某尝到了甜头。此后,他以假换真60余双鞋,涉案金额达8万余元。

    与潘某一同做“生意”的还有蒋某等人,截至案发,潘某等人共退假冒运动鞋百余双,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日前,上海市杨浦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潘某等三人依法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