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0万房千元贱卖 律师提醒高额贷款“套路”老人

    以房养老的新型模式,在近两年里开始走上市场,被许多人所熟知,但对于不法分子而言,却是一个牟利的好机会,再加上老人没什么防范意识,700万房千元贱卖的悲剧早在三年前就已真实地发生了,律师提醒高额贷款“套路”老人。

    那是三年前五月份的一天,老人“李君”被陌生人推荐给广艳彬,这个“以房养老”骗局中最大的主谋,在广某抛出高额抵押贷款的诱饵后,李君不知觉地走进了犯罪者设好的陷阱,原以为能在3个月里用自己的房子抵押拿到27万元的利息,结果期满3月时才拿了15万,而房产证却还在对方手里。

    老人700万房子被转卖
    老人700万房子被转卖

    从5月到10月,这5个月时间里,李君及其家属对于价值700万房千元贱卖一事才后知后觉,自从被赶出自家门之后,李君的女儿才发现,原来自己的母亲遭遇以房养老的骗局,将自己手中握有的700万房产抵押给一名“中间人”,包括房子的买卖、产权转移及纳税、收取放款等权利。

    也就是说,在一开始,广某先是告诉老人,可以凭借自己的房产证拿到一笔丰厚的报酬,在老人掉进陷阱后,让其签订委托书及贷款合同,而这名“中间人”最终则可以凭借老人签字的公证材料,将老人的房产以很低的价格偷偷转卖出去,过户给他人,从而获利。

    对于这种情况,李君并非是第一个受害者,律师提醒高额贷款“套路”老人。目前广某已被绳之以法,但有的受害者却因此没了房产,有的还欠了许多的债务,李君那700万房也遭到了千元贱卖,以房养老骗局必须谨慎。律师表示,这些不法分子利用老人不懂法,且对这些概念非常模糊的弱点,让他们签下变卖房产的合同,却拿“以房养老”来当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