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学生天价生日宴 平均消费五万元起步

    一到生日的时候,我们都会跟家人或者和朋友吃个饭,花费几百元就行,甚至,有些人买个生日蛋糕就行了。但是,在太原有一场小学生天价生日宴,堪比婚礼现场,据了解,在这场生日宴上平均消费五万元起步!

    花费十万元办生日
    花费十万元办生日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升了,现在有很多家长都会为自己的孩子办一场生日宴会,一动辄数万元。这不,对小学生天价生日宴调查,这场生日宴会花费了十万元,不亚于婚礼!在网上有不少网友议论!应不应该给孩子办生日宴会呢?

    孩子生日宴,办还是不办?以及如何在成长意义和人情往来中寻找平衡点,既满足孩子的要求,又迎合世俗的社交,成了摆在家长面前的一道难题。

    近日媒体在深入调查后发现,在太原办一场小学生的生日派对的平均消费需要五万元起步。而且这还是按照100人的就餐估算出来的,很对家长还会要求制作自写真、拍微电影这样下来一场生日宴至少也要十几万。面对这样的数据,不禁让人感叹现在的生日派对都那么高端了?那我们小时候过的可能都是假生日吧?

    回想以前,我们的生日都是在家跟爸爸妈妈一起过的。那个时候只要能有一个生日蛋糕就已经非常满足了,如果当天能吃上一顿肯德基那简直是够我们吹半年了。而现在,小学生的生日排场已经堪比上婚礼现场了。一般他们的生日宴会都会选择办在酒店,除了酒店门口的鲜花拱门,加长红毯。酒店内舞台音响、司仪主持是一个不落,这规格说是婚宴我都信。

    “生日作为孩子成长历程中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我们应该借此机会,教给孩子懂得感恩和珍惜,懂得善待自己和他人,快乐幸福地成长。如果一味地在物质上满足孩子,甚至互相攀比,对孩子的人格和性格养成是不利的。”杨晓建议,学校或者班级可以考虑通过集体祝福、唱生日歌等形式为过生日的同学送上祝福。当发现有家长或者学生出现大操大办生日宴、互相攀比的现象时,学校也有责任作出提醒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