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关查获大量宝石 2504颗钻石价值7.2万元

    现在出入境都要过安检,去到国外买东西,即便买得再多,该申报海关的还是要申报,不管有意无意,一旦被检查到,就会被视为瞒报或逃税,后果是很严重的,日前海关查获大量宝石,这种情况就不是简单的“无意识”行为了,2504颗钻石价值7.2万元,还有数百颗宝石。

    海关人员查获宝石
    海关人员查获宝石

    根据昨天的消息,北京海关查获大量宝石和钻石。事件发生在4月12日。那时,海关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进境货物。当货物经过X光机时,发现了一票可疑包裹,包裹申报名称是“旧书、旧上衣、旧文具”,价值仅为160元人民币,遂要求开箱检查。最后,关员发现内部实际上藏着宝石。

    4月15日,海关在三天前查获了大量宝石后,海关人员再次发现,在检查通关包裹时,有一个申报名为“资料”的包裹,价值达25美元,拆包后检查,结果发现所谓的“资料”里,竟夹藏着大量的钻石,经清点并鉴定,了解到共计有2504颗钻石价值7.2万元人民币。

    大量蓝宝石价值15万多
    大量蓝宝石价值15万多

    据悉,12日当天,海关查获大量宝石一共有575颗,分别是红宝石和蓝宝石,找来宝石鉴定专家对其进行检测鉴定,发现这些宝石价值高达15.6万元人民币。加上15日当天查获的钻石,那么两票包裹的涉案价值就已经高达22.8万元,对此,海关表示,涉案人员涉嫌瞒报和逃税,而这一次也是海关近年内,查获宝石、钻石数量最大的一起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