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又能省一笔钱 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以上

    在生活中,任何能够省钱的消息我们都是不能够放过的,毕竟省钱才是最重要的,对于自己累积赚钱也是有一个很好的帮助。但是你知道吗?今年又能省一笔钱,究竟是什么消息可以省钱呢?

    流量降费消息
    流量降费消息

    关于流量网络费用,这点都是我们最关心的,在之前,消息已经多次指出流量费用会降低了,这也是我们最想要看到的,消息指出今年又能省一笔钱,这一项就少花20%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流量热点区域移动网络扩容升级:针对地铁(城铁)、机场、高铁、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大型场馆、高密度住宅小区和大型商务楼宇等流量热点区域以及覆盖薄弱地区,进一步完善4G网络覆盖,加大载波聚合等4G演进技术的部署力度,全年扩容及新建4G基站超过60万个,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流量需求。

    2、推动移动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以上:面向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对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基础通信资费给予最大折扣优惠。面向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鼓励基础电信企业为中小企业推出更有针对性的优惠资费方案和企业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中小企业宽带和中小企业专线平均资费均降低15%。

    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降低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实现资费降低30%。通过推广大流量套餐产品、降低老用户套餐外流量单价等方式,推动移动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以上。

    3、规范套餐设置:督促电信企业严格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规范电信资费营销行为的通知》,确保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推动完善资费公示制度,要求电信企业“清单式”公示面向公众市场销售的所有在售资费方案。

    减少在售套餐数量,2019年在售套餐数量较2018年底减少15%,鼓励电信企业在部分地区开展“业务单价+使用折扣”阶梯定价资费试点。保障用户自由选择权,严禁限制老用户选择新套餐等行为,切实增强用户获得感。

    4、推动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迈入千兆时代:开展“双G双提”,推动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双双迈入千兆(G比特)时代,100M及以上宽带用户比例提升至80%,4G用户渗透率力争提升至80%。开展“同网同速”,推动我国行政村4G和光纤覆盖率双双超过98%,实现农村宽带网络接入能力和速率基本达到城市同等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