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低工资标准上调 7月起北京调整到2200元

    对于上班族来说,最在意的就是工资的变动,每次人社保宣布关于工资调整的消息,都会引起高度重视起来。近日有消息称最低工资标准上调窗口开启了,那么有哪些城市将要调整呢?具体上调多少呢?

    北京最低工资水平仅次于上海
    北京最低工资水平仅次于上海

    我们都知道,全国各个城市的消费标准都是不一样的,然而,在月最低工资标准上也是大不相同的。现在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了,其中北京的市民有福了!最近几年都在连续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这次从7月起北京调整到2200元。

    今天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北京市最低工资规定》要求,为保障职工基本生活,经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从7月1日起,北京市调整月最低工资标准和非全日制职工小时工资标准。

    其中,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120元调整到2200元,增加80元;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确定为24元/小时,非全日制从业人员法定节假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确定为56元/小时。

    据了解,今年以来,重庆、上海、陕西等地已经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31个省市中,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6个省市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全国最高,达到24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