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开启抢地模式 房企多地高溢价“抢”地

    对购房者来说,在楼市行情见好的情况下,抛开观望的态度要做的就是抢房,而对于房地产公司来说,为了拿到行情、前景较为可观的那块地的使用权,就必须得抢地,近期内多地开启抢地模式,全国房企多地高溢价“抢”地十分火热。

    房企抢地十分火热
    房企抢地十分火热

    据日前消息得知,5月1日假期这段时间,全国多地楼市并没有想象中那般火热,一线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下滑,而二线城市也同样遇冷,但在这时候,土地市场的竞拍却变得火热了起来,从2019年3月开始,多地开启抢地模式,特别是热点一二线城市,这些地区的土地竞拍市场逐步回温。

    今年五一假期刚结束,就连三线城市的土地竞拍市场也跟着火了,房企多地高溢价“抢”地,据报道显示,单单只是5月8日这一天,有好几家房地产公司在各地的拿地总额,已经逼近300亿元人民币。据悉,这些房企包括碧桂园、金地、奥园、天阳、秦山等等,多数为高溢价率成交。

    房地产公司高溢价抢地
    房地产公司高溢价抢地

    相关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多达18个房地产公司的拿地金额超过五十亿元,土地市场月度记录多次被刷新。5月,多地开启抢地模式进一步开启。据行业分析师称,“房地产市场预计未来两年市场将有所改善,但是目前从总价和溢价率来看,房企多地高溢价“抢”地稍微过热了一些。占地还是不能盲目,需回归理性。”

    例如,江西九江的两个商业和居民区被碧桂园、中基花5.82亿元拿到,溢价率就高达71.88%和60.05%;苏州有3个地块的总交易额达41亿,分别由路劲、荣盛和中南这几家房企摘得;嘉兴有3宗地被以12亿元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