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元假药吹成特效药 假药通过乡村游医高价贩售

    是药三分毒,这个你不会不知道吧?其实我们都知道的,任何药物都会有副作用,一定要对症吃药,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意外发生。现在消息报道称,有团伙将2元假药吹成特效药,高价出售给市民。

    假药翻倍价格出售
    假药翻倍价格出售

    现在买药千万要小心了,一定要去正规的药店以及医院购买,因为现在存在着假药。目前团伙2元假药吹成特效药出售,警方已经将这个团伙捣毁了,并且发现背后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

    “巴南可能有人代理售卖假药,线索目前只有一个电话号码。”2018年中旬,巴南区公安分局收到了安徽警方提供的案件线索:安徽警方调查到在河南省有一个制作假药的厂商,其药品以点对点分销的形式售往安徽、重庆、山西等全国多个省市,且该假药厂商的重要销售代表身处重庆。这个神秘的代理商除了打款分红记录之外,就只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但号码却是辗转利用他人信息办理,一时间难以确定代理商的身份。

    根据这仅有的一个电话号码,巴南警方立即开展调查,通过多方核查,终于确认了该号码的真正使用者应该躲藏在巴南一远郊镇街,但其行事狡猾,来去行踪不定。警方介绍,“我们暗中走访了周边药店、诊所、卫生室等犯罪嫌疑人有可能出现的地方,但依旧无果。”正当办案民警全力侦查的时候,一个写着涉案号码的包裹进入了专案组的视线。原来狡猾的嫌疑人百密一疏,用涉案电话进行了网络购物,专案组决定以静制动,暗中守候在包裹取件处,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一举抓获。

    假药利润猛翻数十倍

    经调查,嫌疑人张某系某医药公司销售员,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张某具备了充足的药品销售经验和分销渠道。2012年,张某意外发现重庆市内零星有价格低廉的假药出现。经过详细的“市场调研”,深谙药品销售的张某认为完全可以把这些假药分销到较为偏远的地区。打定主意的张某改换个人信息,四处打听联系上了远在安徽的上级经销商马某,双方一拍即合迅速达成协议,由张某担任该类假冒药物的重庆地区“总代理”,全权负责所谓的产品销售业务。

    此后七年间,张某长期批发、贩卖假药,主要购入“阴阳舒筋丹”、“肤痒灵”、“四季牙康”、“一力胃舒”、“一力痛消”、“力喘除根”、“喘复康”等多种未取得药品生产批号的产品。他大肆吹嘘此类药物在治疗病症上的神奇功效,利用自己工作期间积攒下的经验渠道,将此类假药兜售给乡村医生和农村游医,成本不足2元的假药最终以50元-8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了病人,张某等人以中间商的身份依靠巨大的差价发了一笔横财。

    以嫌疑人张某经销假药、劣药为突破口,巴南警方迅速查清案件事实,并于2018年12月与安徽警方开展联合行动,成功打掉这个横跨多省市的制销假药链条。同时,巴南警方顺藤摸瓜,一举将藏匿在重庆市内的销售者张某、李某、王某等人抓获。讯问调查中,涉案的多名销售者均坦白自己十分清楚这些经手的所谓药物是假药,但却都被几十倍的利润蒙蔽了理性和良知。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药罪被巴南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在此,公安机关呼吁广大群众看病治疗应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切勿轻信他人的推销话术。购买药物时应仔细查验生产信息,确认药品的正规性,防止买到假冒伪劣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