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车票今日开抢 端午节抢票最新攻略揭晓

    在五一放假时间,相信很多小伙伴都还没有玩够。别急!在五一后,还有端午节,在这个节日,很多人都会放假与家人团聚一起吃粽子。各位在外地工作的旅客要注意啦,端午车票今日开抢了,想要回家的人们,那就要提前购买好车票啦。

    端午节车票怎么抢
    端午节车票怎么抢

    不知不觉,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到端午节了,可以说时间过得是真的很快。在端午节国家规定放假3天,这个时候就会有很多人回家的。那你知道吗?端午车票今日开抢,如何能快速抢到回家的票呢?想必是人们最想知道的。

    2019年端午节小长假是6月7日至9日,由于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所以从今天起大家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端午节当天的火车票。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270万人次,增长18.2%,尤其是5月1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1724.3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集中在高考期间,届时铁路运输会出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的状况,铁路部门预计中短途热点城市的车票仍将一票难求,建议市民提前购票。

    高铁让小长假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旅客发送量前十位的城市为:上海、广州、杭州、南京、北京、武汉、郑州、长沙、沈阳和重庆。沪昆高铁、徐兰高铁、宁杭高铁、长株潭城际等31条高铁和客专线路客流量刷新历史纪录。其中沪昆高铁最高日运送92.4万人次。近期,“买短乘长”话题闹得沸沸扬扬,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铁路部门会根据客流情况,决定是否办理越站补票手续。

    根据《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列车为有需求的旅客办理越站补票,如果列车没有运输能力,将停止办理越站补票手续,并引导旅客按车票票面标明的车次、区段、座号乘车,防止出现严重超员情况,影响后续旅客乘车。

    如果旅客没有按规定补票强行越站乘车,到站后铁路部门将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铁路部门呼吁广大旅客不要“买短乘长”、越站乘车,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以免给个人造成损失。端午节你的出游计划出炉了吗?如果决定火车出游,那么不妨先下手为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