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一等和二等座区别 为什么差那么多钱?

    乘坐高铁出行是现在最为普遍的一种交通方式了,而且特别是在很多地方都通了高铁之后,大家出行上就更加便利了。不过买过高铁票的人都知道,这高铁票不同的座位价格是不同的,那么高铁一等和二等座区别是什么呢?

    高铁座位票价
    高铁座位票价

    在一些节假日的时候高铁出行是非常热门的,想要买到票还要提前看好时间进行抢票的,一些热门的地区总是会有一票难求的状态,一般来说高铁的二等座票是最抢手的,部分消费者是在买不到二等座的时候才会去选择一等座,但是一等座的票价贵是为什么呢?

    高铁一等和二等座价格

    要说区别的话,这高铁的一等座的座位会比较宽敞舒适,每一排要比二等座少一个座位。另外一等座不仅有插座,还有放脚的踏板,扶手的插孔可以插入耳机听随机播放的音乐。二等座较窄,座椅偏硬,而且二等座车厢灯光为冷色,部分D字头列车一等座饭点订餐可以送餐到位,而二等座不可以。所以服务上也是有所不同的。

    高铁座位差价原因
    高铁座位差价原因

    这和二等座相比,一等座的设备更加高端一些,相对的一等座的价格也要比二等座高出很多,当然选择哪种座位需要看你的需求和经济能力了,在我们购买高铁票的时候,都会提示我们选择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或是站票的。一分钱一分货不是没有道理的,这高铁一等和二等座区别这么大,价格差的存在也是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