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种海鲜近期少吃 不要买海虹吃否则后果很严重

    不得不说现在吃海鲜也会造成风险的,因为现在部分海鲜也会存在着其它的问题,比如引起中毒的迹象等等,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去注意一下的。但是,这种海鲜近期少吃了,千万不要为了贪吃引发不可设想的后果!

    海虹引起中毒后果
    海虹引起中毒后果

    这种海鲜近期少吃?究竟是指哪种呢?其实这种海鲜就是海虹产品了,需要注意啦,海虹已经有多人吃了之后出现中毒症状了,不想成为下一个中毒者的朋友,你不要去购买了,目前秦皇岛发布预警了。

    “海虹”又称贻贝,是北方常见的一种食用性贝类。近年来,秦皇岛市发生了多起因食用海虹而引发的中毒事件。食用海虹引起中毒的原因是由于海虹等贝类摄食有毒藻类在贝类体内蓄积毒素造成的。

    据河北省水产养殖病害防治监测总站提供的秦皇岛市山海关海域海虹(贻贝)养殖区4次贝类毒素预警检测结果显示,2019年3月20日至4月8日麻痹性贝类毒素含量随时间逐次升高,4月8日抽取的样品麻痹性贝类毒素含量平均值高达2088MU/100g超过了400MU/100g的判定限值4.22倍。

    结合前几年秦皇岛贻贝麻痹性贝类毒素发生、发展的规律,贻贝麻痹性贝类毒素含量4—5月份将达到最高。麻痹性贝类毒素(PSP)会导致人出现四肢肌肉麻痹、头痛恶心、流涎发烧、皮疹等症状,严重的会导致呼吸停止,仅0.5mg就能使人死亡。

    为防止中毒事件的发生,提醒广大居民近期不要采集、买卖、食用海虹,在食用其他贝类海鲜时,一定要去除内脏食用,而且一次不宜食用过多。一旦食用海虹等贝类海产品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和腹部绞痛、四肢肌肉麻痹等症状后,必须立即赶往医院接受救治。